2022最美遇见——德州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2022-09-17 17:38 宣传部 张琦 刘伟东 马晓敏 许文豪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德州学院2022级新生分两批于9月12日、9月17日入校报到。在收获的季节里5722名德院“新”上人开启德院逐梦时光。9月17日,各单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早来到迎新点,校园内外洋溢浓郁的迎新氛围,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迎新工作,为新生提供了温暖贴心的服务和丰富多彩的迎新方式。

在入校口设立新生入校通道,新生入校需通过入校核验、行李消杀、核酸检测。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校领导深入现场指导迎新工作,慰问承担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与新生进行亲切交谈。


各单位提前谋划、细化方案、周密组织、狠抓落实、密切配合,学生处牵头,办公室、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国际处、就业指导处、后勤处、保卫处、网络中心等部门靠前主动精准服务,形成合力,确保迎新工作温暖、有序。

各学院以生为本,用心用情为新生提供最好的服务。在报到现场展示区,印有学院Logo的新生大礼包、带有学院特色的个人展示、学生作品展示、新生签到台……

在化学化工学院,新生可以参加学长们为他们准备的化学“游乐场”小游戏,通过闯关游戏可以获得水杯、笔记本、玩偶等礼物,通过这种小游戏能够快速让新生融入学院集体,让她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经济管理学院为了给新生营造出情意浓浓的氛围,学院工作人员在新生报到现场搭建了迎新背景墙,并用每位新生的姓名拼成了“2022”的字样,引得不少新生在前面合影留念。

音乐学院进行了现场音乐会,以特有的方式迎新。

纺织与服装学院、外国语学院别出心裁地用所有新生照片组成笑脸墙,希望小萌新们在德院幸福每一天。

今年开始招生的别尔哥罗德食品科学学院迎来了首批小萌新,学院为新生们精心准备了鲜花、学院文创产品等入学礼物。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学院直接将实验室搬到了现场,展示了六足蜘蛛机器人等作品……

各学院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宣传学院特色,增强了新生的专业认同。

数百名身穿红马甲的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提供报到、引导等服务,成为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据悉,近日,学校各单位将组织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新生见面会、思想政治教育、育人特色教育、文明修身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多项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和国防教育、军训训练,力求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大学、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

你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我给你一个坚强的背影,独立是成长的必由之路。我想告诉你这里有漂亮的校园、可亲的老师、可爱的同学、可口的饭菜,一切都挺好的!

2022你我与德院相聚于金秋,书写了2022最美相遇。从此我们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与德院共成长,一起向未来!

遇见德院,努力遇到更好的自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