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09-17 12:51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发布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经初赛、复赛、省级决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推送的3位教师全部冲进省级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张义晓老师夺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组和本科概论组特等奖,孟宪琴老师夺得本科纲要组一等奖,王敏老师夺得本科基础组二等奖,实现了本次教学比赛奖项的全覆盖。

对于此次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选拔优秀教师参加比赛。在初赛、复赛阶段,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积极备赛,学院领导、教学骨干也从选题确定、教案设计、讲课技巧等各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指导和关心,为此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所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的高水平教学比赛,是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风采展示,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重要平台。本次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共分大中小学11 个组别,共决出特等奖25名、一等奖66名、二等奖137名。优异成绩的取得是近年来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不断提升重要体现。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按照标准要求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立足学校实际,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打造思政金课,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