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2022-09-09 09:41 宣传部 人事处 

9月8日,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受表彰的2022年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参加会议。校领导车滨、王金利、张明征、迟沂军、李永平、张存峰、徐静、杨恩红、任立春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永平主持。

党委书记车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学校办学历史、事业发展情况,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号召全体教职工向受表彰人员学习,爱校荣校,勤奋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他说,广大教职工作为学校的主人,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是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原动力,是学校最为宝贵的财富。每一位教职工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学校更要总结现在、前瞻未来,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车滨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不断学习,提升能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热爱和敬畏教书育人、学术创新这一职业,紧跟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加强学习研究,坚持与时俱进,不断用新知识新理念新能力充实自己,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学术研究能力。要以德立身,为人师表。高水平大学要有高标准的师德师风。广大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始终保持献身科教、追求真知的为人师表风范和治学严谨、诲人不倦的教书育人情怀,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用自己渊博的学识、高尚的品行来教育和影响广大学生,真正成为受学生欢迎和敬重的良师益友。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体教职工要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本着为学校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在本职岗位上扎实工作,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推动学校在新的起点上更好更快的发展。

车滨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师工作,服务教师、关爱教师,诚心诚意、设身处地为教师办实事、解难题,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把学校人才战略和教师队伍建设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充分信任、紧紧依靠广大教师,团结带领广大教师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取得教书育人新业绩。

车滨希望,全体教职工要立为民族复兴多育英才之大志,把成为“四有”好老师当做毕生的职业追求,塑师者之魂、修师者之德、铸师者之能,敬业实干,守正创新,实现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同频共振,实现幸福指数和发展成就同步提升。

座谈会上,王金利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德州学院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

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代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高秀莲,优秀教师代表、美术学院尹杰,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音乐学院马锡骞,新入职教师代表生物物理研究院王竹青、教师教育学院张彤彤先后发言。

办公室、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发规处、合作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