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庆中秋话成长”
2022-09-10 11:31 宣传部 学生处 

9月9日下午,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党委书记车滨,副校长迟沂军走入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听取同学们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温馨的氛围下,大家谈学习、聊生活、说理想、解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中,同学们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和成长经历,对学校老师的关心关爱表达了感恩之情。“新学期开学,德城区疫情防控的突发状况使我们的返校遇到了困难,辅导员老师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我们尽心尽力帮我们解决困难,并督促我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完成相关工作。针对疫情防控的突发状况,学校迅速反应,合理组织安排使我们很快能迅速返校,返校后学校为困难学生发放了临时补助,这解决了我的现实困难,我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志愿者同学的关心帮助。”2019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杨家校说。2019级能源与机械学院的张婉莹说:“在老师的鼓励和带领下加入了科创项目,实践了所学的专业知识,也学会了沉着冷静、灵活应变。从最初的怯场、不够好到如今的淡定、从容,是学校为我提供了展示和锻炼的平台,是老师对我悉心指导,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退伍士兵2021级法学院殷国鑫分享了个人入伍的经历。他说,从蓝色军营到多彩校园,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做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学习是一件多么甜蜜和幸福的事情。我将同全校58名军训教官一起全心全意服务学校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齐心协力带领新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奋斗精神,为新生军训任务交上满意答卷,以崭新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车滨向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不断成长表示了肯定和赞赏。他介绍了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推进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效。车滨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同学们有幸参与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历史进程中,要紧跟时代步伐,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形式,学深、学专、学广,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增强应用本领。坚持脚踏实地、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每项工作,用奋斗实现梦想。要树立团结协作意识,提升团队合作能力。团结就是力量。要善于团结,多替对方着想、学会换位思考,用团结凝心聚力、靠团结攻坚克难。

迟沂军表示,听了同学们的分享非常感动。他说,大学是人生美好的时光,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特殊的经历中汲取力量不断成长。希望同学们正确对待疫情,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夯实基础,勇于创新,奋发有为,在奋斗中不断提升自我。祝愿同学们在德州学院能够幸福的生活、快乐的成长。

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老师对学生的关爱,感谢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以最饱满积极的精神状态,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实现青春梦想。祝老师们节日快乐,祝愿德州学院的明天更美好。

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