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2022-09-09 19:50 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高校党建“强基固本”行动,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特别是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抓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增效,8月25日-9月9日,学校举办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班。中层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等20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培训班采用集中培训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与其他培训班次一体推进、分类开展的方式进行。

培训期间,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吴荣生,滨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长海,泰山学院科研处处长孟晓军分别作《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突出地方性、行业性、应用型、高水平办学定位,矢志不移聚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应用型高校科研服务地方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培训班还安排了3场党务实务专题辅导、1场廉政教育现场教学,分组举办了党建论坛。

在结业仪式上,医药与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冯立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霍洪田、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伟、化学化工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贾春晓、纺织服装学院第三教师党支部书记赵萌、能源与机械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相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曹士波、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员张绪峰等8名学员代表分别从不同方面分享了培训心得体会、工作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作开班动员和结业总结讲话。他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要做到四个结合,认真把握本次培训班的重点内容,三要强化四种意识,务求本次培训班取得实效。结业式上,王金利同志对本次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对交流发言的单位进行了工作点评,并从提高抓基层党建政治站位、练好抓基层党建基本功、抓实基层党建任务落实落地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金利指出,各级党组织、党务干部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深功夫,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教学科研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要在抓融合促发展上下深功夫,在谋划上紧贴中心,在推动上合力合拍;要在工作创新上下深功夫,要创新工作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力;要在强化责任落实上下深功夫,进一步用好院(系)级党组织和师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这个抓手,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

王金利强调,要全面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学术“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持续抓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要有效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完善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要以优化政治生态促进教育生态的提升,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形成凝心聚力的发展氛围、干干净净的育人环境。

结业仪式后,还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宗教工作、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2022年省高校党建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