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2022-09-09 19:30 宣传部 马晓敏 学生记者 张鑫 

9月9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要求,落实学校2022年领导干部暑期学习班精神,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研究部署下一步教育教学思想和举措。副校长徐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静强调,一要明确鲜明导向。推进转型发展,需要实质性推进产教融合。服务申硕大局,需要我们产出高水平教学成果。做好分类考核,需要我们做出更多的教学贡献。推进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需要我们切实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强化质量标准。二要强化系统设计。要立足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需要,加大课堂教学改革力度,深化产教融合;要坚持点面结合,始终聚焦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和高质量发展;要做好结合文章,努力形成自己的品牌和特色,形成“一院一案”;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实现两手抓、两手硬、双统筹、双胜利。三要坚持合力攻坚。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加强沟通,主动作为,抢抓先机,团结协作,久久为功,为学校的教学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要坚持传承创新,各个二级学院既要传承各自办学历史特色,又要锚定目标,鼓足干劲,跑好属于我们自己的“接力棒”。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落实到人,从严督导检查,确保落实到位。

徐静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新学期教学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工作重点,立足新学期新起点,制定工作台账,细化落实措施,把思路和举措落到实处,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和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就业指导处、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实验管理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创新创业学院8个部门围绕“加强教风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就业指导处、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实验管理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