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德州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2-09-08 14:41 宣传部 许文豪 学生记者 刘近兴 



9月8日,德州市公安系统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暨德州学院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学校启动。德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敬礼,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杨勇,德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高峰,德城区副区长、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局长郑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出席仪式。

徐静在致词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成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设置了网络安全专责机构,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网络安全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全面落实网络安全保护和重大事件处置工作,支持配合地方党委和政府处置涉及学校的重大网络安全事件,积极为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侦查犯罪及防范、调查恐怖活动提供支持和保障。充分发挥研究智库的作用,为政府提供高质量的涉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研究报告等咨询服务;全面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持续加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开创网络安全工作的新局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增强学校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强化共建网络精神家园的本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强构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技能;推进依法管网治网,提高维护清朗网络空间的水平。

陈敬礼在致词中表示,青年大学生是网民生力军,是网络发展的直接受益者,也是网络法治化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更是网络环境的维护者,此次启动仪式是进一步普及青年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大学生群体网络安全意识,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知网、守网、用网方面坚守法律底线,做网络法制的建设者。自觉遵守宪法和《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从自身做起,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理性上网、健康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自觉抵制低俗信息,拒绝低俗行为,坚决反对网络暴力,推动网络空间绿色发展。唱响网络主旋律,做网络正能量传播者。自觉在网络空间里弘扬正能量,传播真善美,不传播网络谣言、虚假信息、负能量言论,不发布、不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一齐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网上舆论氛围。

德州市公安局民警杨鹏、德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刘浩杰宣读网络安全倡议书。大学生在“网络安全”主题条幅上签名。

在活动过程中,民警田志浩向大学生介绍GOIP设备(网络信号与电话信号转换设备),提醒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此外,通过“开展主题讲座”“网络安全主题签名”“发放反电诈帆布包”“设立网络安全展板”“展示网络诈骗工具”等活动方式,重点向大学生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德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副大队长王亮亮以《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安全》为题,开展校园防范电信诈骗、预防网络违法犯罪知识讲座。

宣传部、学生处、团委、保卫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