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22-09-01 08:46 宣传部 

8月30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玉刚;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范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孙继业主持会议。学校组织收看视频会议。校领导车滨、王金利、迟沂军、张存峰、杨恩红、任立春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科学决策下,在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全省各级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凝心聚力,锚定“走在前、开新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持续抓好教育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聚焦重点领域防范整治突出风险隐患,抓住重点环节着力构建校园安全防控体系。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和省委“5+1”部署,有序组织秋季学期开学返校,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大规模传播。要压紧压实各地各校安全工作责任,全面抓好消防、防汛、防溺水、食品卫生、校园交通、实验室等校园安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全力抓好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坚决守住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强调,要稳步推动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建立健全宣传、网信、妇联、团委、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单位共同参与、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推进学校、家庭、社会、网络、心理协同育人。要准确把握学科发展规律,以“双一流”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凝练学科特色,以学科建设带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引领高校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全面推动既定任务目标落实,积极总结宣传推广我省高地经验,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打造示范、树立标杆。要持续提升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在加大基础教育优质资源供给、加快补齐乡村教育短板、巩固“双减”工作成果等方面下苦功求实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对近期新生开学、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