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学院校长李长海来校考察交流
2022-08-27 16:24 宣传部 


8月26日,滨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长海来校考察交流。学校党委书记车滨热情接待了李长海校长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车滨对李长海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事业发展情况,特别介绍了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情况。他对滨州学院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滨州学院抢抓历史机遇,坚持地方性、行业性、应用型、高水平办学定位,锚定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久久为功、驰而不息,培养了一大批行业急需的专门人才,2021 年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在应用型转型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他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合作和交流,为建设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李长海对德州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就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与我校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学校暑期领导干部学习班,李长海受邀以“突出地方性、行业性、应用型、高水平办学定位,矢志不移聚力推进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题作专题报告。李长海在报告中从定位与目标、举措与成效、认识与体会三方面介绍了滨州学院以“十六年磨一剑”的拼劲韧劲,坚持“六个聚焦聚力”做大做强做优航空特色品牌,全力以赴推动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情况。他还以具体数据和实例,总结了学校建设发展的经验,即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就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就要一门心思谋特色,就要一以贯之抓关键,就要一心一意抓党建。李长海的报告有理论高度、有实践意义,为我校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了借鉴经验,对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有启迪作用。

报告前,李长海参观了校史馆。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