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吉林化工学院举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2022-07-25 09:51 科研处 宣传部 

7月25日,我校与吉林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吉林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庄志军,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立国,我校党委书记车滨,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徐静主持。

车滨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和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情况,对吉林化工学院对德州学院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吉林化工学院-德州学院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是两校交流合作的一件大事,是推动德州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的一件喜事。通过此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开展的校际合作,是双方在新的发展时期的现实需要,是合作关系的深度推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双方在研究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实践、文化交流等领域取得优秀成果。

庄志军代表吉林化工学院介绍了吉林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体系及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他指出此次联合培养,是双方在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的重要实践,也有利于双方各自发挥办学的优势,进一步提升两校的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两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激发改革的动力,释放创新的活力,拓展合作的、渠道和领域,做到资源整合,开放共享,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振兴,培养更多的优秀的高层次人才。

仪式上,王立国与徐静签署了《吉林化工学院-德州学院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及实践协议书》。

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全方位合作的开启,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彼此信任的前提,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在研究生培养、教师培训、学术科研合作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共赢发展的新阶段。

双方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了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