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依法治校工作专项会议
2023-10-27 17:34 法律事务室 


10月27日上午,我校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依法治校工作专项会议暨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申报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赵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印房主持。学校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赵长林从加强学校法治机构和队伍建设、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健全规章制度、强化法律风险防范、规范合同管理、加强信息公开、健全师生权益保护机制、强化宪法法律宣传教育等方面,就加强学校法治工作,做好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申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赵长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学校法治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进行部署,要将依法治理融入、贯穿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面落实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申报工作各项指标要求,要以此次申报工作为契机,凝练出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凸显学校依法治校特色优势,系统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加强法治机构建设,健全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强化规章制度实施,切实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加强法律风险防范,严格规范合同管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印房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配合、形成合力,按时保质提交示范校申报相关支撑材料,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落实,认真开展自评,查漏补缺,以评促建,持续推进学校法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学校总法律顾问传达了省教育厅依法治校示范校申报工作文件精神,对申报所需达到的各项指标作了解读。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单位实际就示范校申报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