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办副主任孙业宝一行来校调研东盟研究中心建设工作
2023-10-26 17:05 国际交流合作处 


10月26日,山东省外办副主任孙业宝一行来校调研指导东盟研究中心建设工作,省外办宣传调研处处长曹春、副处长刘纯峰,德州市外办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蔡文晓,副主任谭明明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长林,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印房热情接待了客人并在会议室进行座谈。

赵长林对省外办领导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外办、市外办长期以来对德州学院国际化办学,对东盟研究中心的发展所给予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德州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第四次党代会都明确了实施国际化战略,东盟研究中心要落实好省外办领导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的建设发展工作,服务于山东外事工作大局。他希望省外办、市外办继续加强对东盟研究中心建设工作的支持、指导,促进东盟研究中心工作更好开展,争取把中心打造成为区域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研究平台。

孙业宝对东盟研究中心智库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研究中心能够着眼于德州市打造对接东盟北方支点城市,对东盟方面的课题加大研究力度,服务好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为山东省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优质的智力支持,为省市决策提供咨政建议。

曹春介绍了全省外事智库的基本情况,外事智库研究能力提升工程,希望中心进一步扩大研究范围和领域,争取多出更高水平的成果。

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从东盟研究中心简况、条件保障措施、参与外事活动情况和研究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智库的建设情况。东盟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介绍了调研课题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东盟研究中心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建设情况、调研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前,参观了东盟研究中心。

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东盟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