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德院扬帆 青春远航”体育嘉年华活动
2023-10-25 16:48 宣传部 体育学院 

为提升我校学生的运动热情,将健康向上的大众体育精神传达给广大学生,推广健康生活的理念,10月24日,德州学院举办“体育嘉年华”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冯琨出席开幕式。

徐静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历来重视体育工作,逐步实施体育场地提升改造工程,希望此次嘉年华成为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展示技能的新平台,全校师生秉持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遵循团结友谊的体育宗旨,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嘉年华的活动当中去,以强健的体魄、健全的人格勇担时代使命,书写新的荣光。

开幕式后,进行了舞蹈、武术、舞狮表演。随后,篮球、排球、足球、腕力王、跆拳道、跳绳、风火轮、木头人等17项趣味体育活动精彩开赛。此次嘉年华可以让学生们感受团结互助的魅力,收获团结拼搏的宝贵品质,促进学生间彼此的友谊。

近年来,学校加强体育课程、体育锻炼和体育竞赛的互通互联,从多方面多角度推进体育教育教学,积极开展各项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组织学生参加各大体育赛事,着重培养学生的运动技能、参赛能力和赛事组织能力,注重体育品德文化的培养,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实现“四位一体”的学校体育目标。下一步,学校将以俱乐部为依托,不断拓展体育俱乐部项目,充分注重俱乐部项目的科学性、安全性,充分发挥俱乐部教学形式的实用性、休闲性,从而充分调动学生参与高校体育活动的主观能动性;以俱乐部内部联赛为主要抓手,逐步实现竞赛常态化,以赛促练,调动学生参与业余体育锻炼的积极性;着眼学生的全面发展、未来发展和健康发展,优化体育俱乐部课程设置,实现教学的形式多样性、教学内容的个体性,真正做到人人参与,班班有活动,周周有比赛,月月有颁奖,让学生享受运动,释放压力,进而在我校兴起体育文化的热潮。

工会、团委、体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关闭窗口